close

筆者作為一個海莉(Hayley Westenra)在台灣的粉絲. 老實講, 從網路上看過他大大小小在外國的現場演出. 最精彩的一次, 我還是深深覺得, 就是在台灣高雄的那次2009世界運動會開幕式的獻唱. (時間:2009 7/16)

那次, 不管是服裝, 造型, 海莉演出的內容, 幾乎近似完美. 雖然事後網路上充斥著一堆那次表演的 Blog文. (可見那次表演對所有的台灣人, 感動跟衝擊有多大) 本來不想多此一舉的啦, 但我的這個以海莉為主題的Blog, 卻沒有那次可稱為海莉近期的代表作的表演紀錄. 那也真的是太奇怪囉! 雖然快過了一年囉, 還是來寫一篇來詳細紀錄那次的事件吧.

至於影片的選擇, 我決定採用 HWI (Hayley Westenra International) 所提供的影片. 之所以沒採用台灣媒體的影片是因為 HWI 的影片是來自衛星直播所錄下來的. 影片的品質佳外,也少了一些台灣媒體老喜歡用一堆不相關跑馬燈字幕的干擾. 同時眾多 Blog 中, 比較少人採用 HWI的影片. 我的採用反而因此可以增加更多的多樣性.

(影片的品質非常的優異, 強烈建議大家可以按YouTube右下角, 以全螢幕播放來欣賞)

 

海莉跟其他三位歌手的表演被安排為整個世運開幕式的最後壓軸演出, 時間約在 21:11 ~ 21:45
而當天晚上海莉一共唱了六首歌, 整個曲目如下

 

1. 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

2. 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 月亮代表我的心

    (Volare - Russell Watson)

3. The Prayer 祈禱者

    (My Future Arn't Dream 我的未來不是夢 - Shin 信)

4. Nada Sousou 淚光閃閃

5. Pokarekare Ana 河水湍湍

    (Nessun Dorma - Russell Watson)

6. We Are The Champions

 

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

 

 

海莉出場的時候, 正是整個開幕式的後半段. 前面其實大家看了那麼多的表演, 外加市長跟會長的致詞其實早已昏昏欲睡. 這時候突然從左側緩緩走出一位可愛美麗的女子(老實說,這時候在台灣應該很少人認識海莉的啦), 讓大家眼睛一亮. 正當大家納悶她會帶來怎樣的表演時, 突然開口如天使般純淨的聲音穿透整個體育館, 居然是大家熟悉的奇異恩典. 哇! 真是太讓人感動了, 曼妙清澈的歌聲迴繞在整個體育館, 讓全場歡聲雷動, 拍掌叫好.

而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 這位女子不只聲音如此純淨完美, 臉上更是充滿了迷人的笑容. 時而臉上專注且不絲不苟唱歌的眼神, 時而輕鬆自然的微笑, 豐富的手勢跟表情. 如此美麗的佳人, 如此讓人動容的歌聲. 最後不免懷疑, 這會是在夢中嗎? 是否見到天上的天使或是仙女下凡人間了呢? 漸漸的, 漸漸的, 全場觀眾(包括台灣全島電視機前的聽眾)每人無不漸漸的失去魂魄而被她在台上的一顰一笑逐漸勾去. 哎! 如果這是夢的話, 多希望永遠不會有醒的一天啊 -- 這就是台灣人和海莉的第一次接觸.

之後, 全島的每個人都在問, 那天晚上那位宛若天仙的漂亮女孩是誰? 

 

 

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 月亮代表我的心

 

 

第二首表演更戲劇性, 當信出場時, 音樂響起大家都很熟悉的旋律 月亮代表我的心 當信緩緩走向海莉, 邊用中文唱出大家熟悉的第一句時. 海莉並未離開, 當大家意識到這首可能是男女對唱. 正好奇海莉如何接唱第二句時, 海莉開口了, 聽到她的歌聲, 現場驚呼聲四起, 真是要飆淚了. 居然是一字不差, 溫柔清脆, 字正腔圓完全沒有任何腔調的中文. 哇!!!!

一個外國人要唱出沒有腔調的中文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甚至連情感都放進去囉. 每字都充滿情感, 絲絲入扣. 而中間那段海莉的吟唱, 更是讓人聽的頭皮發麻, 骨頭都要酥囉! 真是讓人讚嘆不已!

 

哎! 至此, 完全拜倒在海莉精彩的表演之下!

 

 

The Prayer 祈禱者

 

 

第三首是羅素華生的獻唱, 因為跟海莉無關, 就不摘錄囉. 上面這首其實是第四首, 由海莉跟羅素華生對唱 The Player.

這首歌 The Player, 由海莉跟羅素華生的對唱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版本. 真的是非常的珍貴能有機會撮合兩位巨星合唱這首歌. 國外海莉粉絲看到這影片, 無不驚呼連連呢!

 

 

Nada Sousou 淚光閃閃

 

 

這首由 下川里美 唱紅的沖繩民謠, 淚光閃閃. 主要收錄在海莉特別只對日本發售的專輯 Hayley Sings Japanese Songs (HSJS)

也許因為也對同為亞洲國家的台灣發售吧, 所以海莉選為表演的曲目之一. 這也算海莉的亞洲招牌歌曲囉.

 

就我個人的意見, 我覺得這次世運會整場的表演, 真的要好好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 造型師成功的塑造一位有點時髦前衛全新的海莉小姐.

首先是髮型, 假如你是海莉的粉絲的話就會知道, 其實海莉要不就是直髮然後頭上綁著可愛的髮飾, 要不就是性感的小波浪卷髮, 要不就是把頭髮稍微蓬鬆的捲起的英國復古式髮型(通常是在英國女王前獻唱). 像這樣細細的如鳥巢般非常前衛的千層捲. 這還是第一次哦! 這樣的造型剛好襯托修飾海莉較為豐腴的圓臉, 比例上大小剛剛好, 真是美極了!

再來是兩個耳朵上的耳飾, 真是選得恰到好處. 愈加顯得海莉有著小女人的嬌滴. 海莉臉上的化妝跟燈光可以明顯的看出來, 有經過化妝師細心的搭配. 配上海莉自然迷人的笑容. 漂亮到真的是要讓所有的女生羨慕跟忌妒囉!

服裝也是超讚的, 海莉身上的水藍色洋裝, 細心看的話似乎有這屆世運精神的海洋圖騰元素. 真是好看到不行啊!

 

我真真覺得, 曾從網路上看過海莉那麼多場表演. 就屬這場成功打造出海莉特有的嬌滴滴的女人味, 讓女人也忌妒哦!

 

 

Pokarekare Ana

 

 

這首算是海莉出道的招牌歌曲, 紐西蘭毛利族的情歌. 這個版本的前幾段是清唱, 在完全沒有樂器伴奏的情況下, 只見海莉驚人高度穿透力的嗓音, 迴盪在數萬人的體育場上. 真是太驚人了! 好聽的讓人涔然淚下啊!

說到羅素華生! 說來命運真是奇妙, 正當海莉正是花樣年華十幾歲的小女生, 剛出道尚未有名氣時. 羅素華生驚艷海莉的歌聲, 曾邀請海莉在他的演唱會上演唱同樣是這首歌 Pokarekare Ana 羅素華生提攜海莉的心意, 不宜餘力. 當時的海莉, 對於居然有機會跟自己的偶像同臺唱歌, 真是興奮又充滿小女生的嬌羞.

沒想到現在海莉長大了, 兩人居然又有機會相會. 就在遙遠陌生的東方小島-台灣, 同台再次合作當時對雙方都非常有意義的歌曲.

 

 

We Are The Champions

 

 

最後一首真的很精彩. 四個歌聲迴異, 截然不同的歌手. 同臺互飆歌技. 這樣的畫面, 真的是讓人永生難忘.

這真的是超棒的一次完美演出. 這首也為整個演出做了一次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iy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